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三育”抓实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0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7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滨文校区行政楼五楼中间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开展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布置下阶段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

根据会议安排,学院党总支下属4个党支部书记回顾交流了前阶段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年根在认真听取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基础上,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方年根指出,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呈现不平衡性。根据校院两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为确保主题教育在暑期不断线,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的目标,各支部要善始善终立足“三育”抓实主题教育工作:一要立足教师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有痕、发言有量、党课有质、落实有效,要按照学校职能部门要求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引领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学生德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认真上好每堂思政课,争做“六要”思政教师,助育“三有”时代新人;三要立足品牌培育,对照标杆查漏补缺,优化理念引领发展,尤其要按照“丹心向阳”的文化理念,积极弘扬“四种精神”,助力建设“四个马院”,努力把学院“‘丹心向阳’育新人”党建品牌培育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交流会暨党建工作述职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