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爱老顽童”实践小分队活动小记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百周年,为了培养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立足近年“老龄化”逐步加重的现状,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传授健康生活理念与方式,浙江中医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关爱老顽童”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社区和疗养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脚步丈量健康土地,了解老人们的真实生活状态,并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团队成员由生命科学学院的张金悦、陈天航、杨艳程、陈天赐、张子健、徐程和护理学院的齐媛媛、李淑情组成。于蓓蕾、朱金玲担任指导老师。


     


       为了确保社 会实践活动各种任务能够圆满完成,“关爱老顽童”实践小分队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协调实践地点 、采购物资、设计问卷、小组分工......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着。

图片


经过商讨,团队成员一致决定亲手制作驱蚊香囊,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怀。心动不如行动,同学们立刻动手做起来啦~

# 第一站 #

       团队第一站来到了富阳区新登镇颐养院。路途虽然遥远,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早早赶到现场。各个工作小组按照计划,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欢笑。让我们去现场看看吧~

量血压小分队

       队员们带来了血压器利用她们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并为老人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按摩小分队

         “爷 爷,我给您揉揉肩膀”“奶奶,我给您捶捶背”…… 队员们用熟练的按摩手法帮老人们按摩,让他们能够放松身心。 在按摩的同时,与老人们聊聊天,给他们带来了诸多快乐。

调研小分队

      为了进一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实况,掌握他们真实的身心状态和情况需求,团队专门设计了问卷,在与老人们的聊天中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

图片


赠送香囊

      正值炎夏,队员们想到了为老人们制作驱蚊的香囊。当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香囊送到老人手里,老人们都非常开心。小小香囊,传递了同学们真诚的关心和美好的祝愿。

       内文的标题设计有两款,一款是细线搭配粗线的设计;另一款是同样的细线搭配“空心的粗线”。这两款线的设计都可以运用秀米的布局,可嵌套和可设置单边边框这两个特性就能做出来。本段文字设置了边距20像素。

献歌送祝福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同学们更是拿出看家本领,为老人们献上才艺表演,用歌声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同学们满眼都是温暖和爱,老人们满眼都是幸福的微笑。此刻,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 未完待续 #

将出牵衣送

未归踦阁望

长辈们总是给予后辈全部的爱

他们的心中藏着最深的爱

无论在哪里

家都会为我们开启一盏温暖的灯


我们应该尽可能地

多给予他们陪伴与温暖

哪怕是一声问候,一个微笑

便足以温暖他们的心窝

一个香囊,一次按摩

让他们生活多几分色彩

让孤单的心不再孤寂


我们

在路上

故事

未完待续


上一条:富民增收实践团队深入富阳平湖开展社会调查
下一条:“启于小镇,智在未来”杭州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实践小分队赴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