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医药康养实践小分队走访江南养生文化村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深入了解和学习中医药康养产业现状,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医药康养调研实践小分队”于7月14日前往桐庐江南养生文化村进行实地调研。此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林洁老师带队,参与同学包括护理学院的沈建雯、袁钱家、蒋心语、何姝怡、王文和第三临床医学院的郑超。

江南养生文化村,是一个将中医“治未病”理念与健康管理科学体系有机结合,并实现持续健康管理的落地服务项目。江南养生文化村是由国家开发银行发展基金投资的健康产业项目,设有江南·青蜓菁舍度假中心、江南·友伴长住颐养公寓 、江南国医馆、南鼎泰健康管理中心、江南睡眠及心理管理中心、江南传统与现代康复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版块。江南养生文化村坐落于浙江省首个健康小镇——桐庐富春山健康城核心区块,毗邻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城市CBD无缝衔接,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充分体现了健康养生的先进理念,实可说是还未离城、已然离尘。在江南养生文化村技术部苏煜淦经理的热心介绍和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健康教育中心、体检中心、营养膳食中心、养老公寓等区块,了解了机构的具体建设情况,文化村通过“3369”的江南健康促进体系,完成对生命全周期的养护,实现持续性健康管理,提高生活品质。参观结束后,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活动过程中,实践小分队置身于被青山绿水环抱的中医药康养小镇,其间绿树葱郁、水光潋滟之景令人心旷神怡;小至垂髫孩提,大到耄耋老人的四代同堂之象更是令人神往,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在治未病、治疗疾病、养生保健等多方面散发出独特魅力。江南文化养生村促进了中医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了一套完备的养生体系,并逐步向外推广至北京、山东、宁波等多个地区,不仅带动了整个养老产业规范化发展,也推动了中医药康养与农业、旅游等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中医药产业已逐渐成为拉动经济稳定发展、提升老年人幸福感的新引擎!


上一条:我院红色转角湾实践团赴浙江平湖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平湖市转角湾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