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转发关于推荐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宣干〔2019〕147号通知精神,在全省范围内遴选30名左右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此次遴选以总量控制、差额推荐、差额评选的方式进行,共分配推荐名额50个,推荐的人才范围主要包括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和文化经营管理等5个类别。其中,由省社科联组织推荐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候选人5人。接省社科联通知,我校可向省社科联推荐名额为:1-2人,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择优推荐。

一、理论人才推荐范围

主要包括高等院校,各级社会科学院(所)、社科联,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各级党委、政府部门所属的理论研究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高端智库以及党报党刊理论部门、理论期刊社,其他单位所属理论研究机构,部门和行业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其他理论单位或部门中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研究、编辑、翻译、管理、宣传等工作的人员。

二、条件要求

推荐人选应具有中国国籍,一般应全职在省内或本省派出机构工作。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爱国奉献精神。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热爱宣传思想文化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作风正派,德艺双馨,有开拓创新精神。

3.学术水平高,工作实绩突出,专业成果显著,是本领域公认的学术(专业)带头人或业务骨干,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4.年龄在5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至2019年1月1日,即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40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至2019年1月1日,即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要占一定的比例。

5.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应被评为或聘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对个别德才素质好、发展潜力大、近年来工作业绩突出的优秀中青年人才或成就影响大、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优秀人才,经报请省委宣传部批准后可在学历、职称上适当放宽条件,纳入推荐范围。对文化经营管理人才人选的职称不作硬性要求,一般应具有5年以上经营管理工作经验。对新的文艺群体、民间文化人才、商业网站编辑、网络名人等非公领域文化人才的学历和职称可适当放宽。

三、注意事项

各有关单位须加强对推荐对象政治表现和廉政情况的把关,根据人选人事隶属关系和实际需要,专门书面征求纪检监察和有关主管部门意见,并进行公示(报送时未完成公示的,须写明公示时间,如有异议的须及时向科研处报告)。

候选人推荐材料包括推荐报告、人才推荐表和综合表、相关业务成果、其他材料,形式包括纸质材料(各一式2份)和电子文档,电子文件不必刻盘。

请于2019年11月29日16时前由学院统一报送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联系人:毛盈颖 李婧娴 张晓

电 话:0571-86613536    0571-86613631

邮 箱:zcmukyc@163.com

地 址:滨文校区行政楼619室


附件:

1. 浙宣干〔2019〕147号第七批“五个一批”人才推荐选拨通知

2.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推荐表

3.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推荐对象综合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2020年度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计划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