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骨干科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能力提升,了解学院青年教师在个人学术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境和诉求。1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11019会议室召开青年骨干科研座谈会,学院副院长王延隆主持会议,学院青年教师和近5年新进青年博士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105142456.jpg

会上,王延隆副院长首先分析了当前的科研形势。他指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的扩增的同时,上级部门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善于学习、重视学术、做好科研是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职业发展的要求。其次,他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的科研任务目标和存在的主要短板,对照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提出了努力的方向。他强调科研管理就是要发动尽可能多的老师参与,挖掘一切科研资源,学院学校全力做好服务。第三,他部署了2024年的科研发展举措和思路,从项目申报、团队组建、论文写作、奖励奖项、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部署。他详细讲解了我校的科研管理政策,提出了科研管理工作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在科研态度上处理好内驱与外驱的关系,在科研项目上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在科研服务上处理好培育和引育的关系。王延隆副院长还对青年教师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40105142449.jpg

此次交流会为青年教师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明确了努力方向,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继续汇聚各方力量,组织经验交流、专家指导等活动,力争在科研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创建“四个马院”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新春第一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