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2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主持。

DSC03692.JPG

会上,方年根详细汇报了学院本年度推进的重点工作及其成效、工作经验体会和工作短板以及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几个突出问题。学院副院长刘霞、王延隆及参会教师代表从师资队伍、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和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DSC03771.JPG

张光霁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随着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马院要有新认识。马院教师不仅要在思想上转变观念,而且要在工作上积极奋进,倡导弘扬狼性精神,倒逼强化教学科研。要围绕中医药特色来回答“建设什么样的学院”这个问题。马院的中层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DSC03816.JPG

黄文秀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马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不仅学院面貌焕然一新,而且呈现积极向上发展态势;不仅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而且教职员工精神面貌很好,有些工作还取得了突破。其次,他根据马院提出的有关问题,结合职能部门负责人作出的现场回应,逐个予以反馈。最后,他对推进马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度”的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建设的高度,二要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三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精度,四要进一步提高学科科研工作的深度,五要进一步提高学院生态建设的温度。他希望马院提高站位、拉高标杆,与学校同步,力争走在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院前列,为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更多的马院力量。

DSC03854.JPG

  会前,黄文秀书记一行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长廊。文化长廊建成于今年10月中旬,由“学院概况篇”“发展方略篇”和“师德引领篇”三部分组成,是学院推进文化建设“强爱心”工程的重要成果,旨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师生员工为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增光添彩。

DSC03688.JP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骨干科研座谈会
下一条: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行走的思政课”走进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