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5月19日上午9时,我校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滨文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金聪伟出席,《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小玲、陈冬梅和朱金玲三位老师分别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资源支持》《国际局势与中国外交》和《立志复兴伟业,踔厉奋发前行》三个教学专题为全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作了专题辅导。

金聪伟副部长和杨华院长分别作了简要讲话。金聪伟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底线,在课堂上要守住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二是强基础,教师队伍要加强建设和培训,对专业性和稳定性有更大提升;三是抓关键,如何上好这门课是关键,《形势与政策》课的时效性、针对性很强,要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对课件进一步消化打磨。杨华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钻研,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理论素养,将备课课件消化吸收,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二要严明规矩,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思想政治理论课有自己特殊的使命,与其他专业课不一样,要时刻牢记自己在上课时代表的是思政课老师的形象和身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汇报交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杭州第七中学签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