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杭州第七中学签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教育部、中宣部等十部门《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有效性。5月18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杭州第七中学在杭七中转塘校区举行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合作签约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纲要教研室主任龙国存、党政办主任徐夏雨及骨干教师代表,杭州第七中学校长夏峰平、校办主任程丽琴、教科室主任郑晓明、党办主任许惠珍以及优秀政治教师代表林敏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杭州第七中学夏峰平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杭七中的校史沿革、教学特色和优秀成果,并对双方在课堂体系、师资队伍、党建活动等方面的一体化共建表示了期待和感谢。杨华院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和获得成绩,她表示此次签约正值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热潮的背景之下,双方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既对马院如何运用好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出了新要求,也必将对马院的思政课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双方的合作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之后,杨华院长与夏峰平校长签署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马院教师代表一行参观了杭州第七中学校史馆和党建阵地。

下一步,双方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长期合作育人。打通校际、学段、区域壁垒,结合育人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研教法、社会实践等方面,在思政课课堂教学一体化、队伍建设一体化、研修备课一体化、资源建设一体化和实践教学育人基地建设、课题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争取在理论研究上有进展、在实践探索上有成效,形成共建、共进、共赢的局面。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