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治思想大讨论中重学习强教育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6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政治思想大讨论。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本次政治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在政治思想大讨论中“重学习”。方年根书记带头领学了学校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政治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对其中的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建设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同时,他宣布了学院政治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名单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大家结合学院政治思想大讨论具体安排中四个阶段的任务要求,抓好积极落实,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用相长。

二是在政治思想大讨论中“强教育”。方年根书记在传达学习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结合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重点开展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他针对近期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出现的一些问题开展了警示教育,强调高校教师必须崇修“自律之德”,守牢师德底线,尤其要做到遵规守纪来从教,衣着整洁上讲台,诚信严谨做学问,言传身教共育人,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三是在政治思想大讨论中“促发展”。为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学院还专门邀请省赛特等奖获得者钱国玲老师和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徐艳老师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参赛经验体会。方年根书记在主持学习时以“方言微评”的形式作了小结:“感谢国玲和徐艳,精心准备来呈现。毫无保留共分享,希望大家多借鉴。”在总结她们俩获得成功的原因时方书记强调指出:“个人好学爱请教,不畏艰难来攀高。心理强大少干扰,不负众望结果好。”他希望学院教师好好感悟内容,力争在今后的各类赛事中再创佳绩,为学院赢得更大荣光。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端午放假相关事宜进行了强调,并以观看视频的形式补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上一条:“滴水公益”:传递真诚关爱 彰显师生情怀 助育时代新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注重“以艺促廉”强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