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注重“以艺促廉”强素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日前,学校纪委先后在滨文校区行政楼大厅和富春校区图书馆举办“浙中清风”主题书法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充分把握这一契机,把组织党员参观展览纳入4月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党支部把参观“浙中清风”书法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力求“以艺促廉”强素质。


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充分利用自己兼职从事书法教育教学的优势,主动给大家作现场讲解。他指出,书法是以汉字为载体,以毛笔为书写工具,运用东方美学和哲学观点促使汉字形态艺术化的一门艺术。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辅德性、益智性和启美性,自古以来书法与做人紧密关联。正如20世纪中国十大书法家之一的林散之先生所言:“学字就是做人,字如其人,什么样的人,就写什么样的字,学会做人,字也容易写好。”他强调,这次学校纪委举办“浙中清风”书法展,主题突出,意义深远,重在以书法艺术形式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清廉文化。我们要通过参观学习,既了解中国书法,又接受清廉教育,努力达到“以艺促廉”强素质的目标。


据参与本次活动的部分党员教师反映,通过在校园内参观主题书法展览的形式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因“近水楼台”很方便,又可“心旷神怡”感受美,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清廉教育,切实感到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达到了“以美导真学知识”、“以美引善促修身”、“以美促美强素质”的目标。正如方年根书记在参观活动结束之后感慨之余所写的“方言微评”:“清廉教育进支部,以艺促廉重慎独。思政教师先受教,不言自教把才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治思想大讨论中重学习强教育促发展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主办第三届“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