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举行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2月25日上午9时,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滨文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出席,《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副教授和朱耿华副教授分别就 《回溯百年党史 领悟历史经验 凝聚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两个教学专题为全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作了专题辅导。


马重阳部长和杨华院长分别作了简要讲话。马重阳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形势与政策》课的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要精心组织好课堂教学,加强知识储备,注重选择侧重点,丰富教学内容,着力提升授课能力和技巧;三是要提高课堂的教学成效,准确把握突出重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增强课程的感染力和亲和力。杨华要求全体教师一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根据学生的专业特色展开教学;二要认真备课,强化理论学习,丰富个人知识储备;三是要倾情上课,提高授课激情,增加课程吸引力和感染力,四要通过比赛、培训等多途径锻炼,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传达学习近期学校重要会议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