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2月22日下午15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滨文校区18509教室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特邀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建良同志主讲。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朱建良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抓作风建设。他着重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国家监督体系、开展反腐败斗争工作中的重要举措,辅以大量的违法实例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治理成效,逐步形成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同时,他又结合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强调高校教师要严禁“红七条”行为、恪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杜绝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为清廉学院、清廉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方年根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朱建良书记给我们大家上了深刻一课,内容很全面、很系统、很生动,既是一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课,也是一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课。专题讲座体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好好感悟报告内容,常修为师(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争做一个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善、对事以公的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评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