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法一条例”和“思政课建设标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2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简称“两法一条例”)以及教育部日前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院长杨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杨华院长传达了学校纪委会精神,深入解读、详细讲解了“两法一条例”的内涵、对象和具体内容,并要求马院教师将“两法一条例”融入到课堂中,使学习更加生动具体。方年根书记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近期要及时将“两法一条例”的学习纳入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中,积极做好“两法一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努力争当学法遵法用法守法的典范。

会上,杨华院长领学了教育部日前印发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进行了分类解读和学习。杨华院长表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作为马院教师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坚持学习与思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教学本领,为“四个马院”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增光添彩。


上一条:我院方年根教授荣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