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院长杨华及学院其他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龙国存副教授给学院教师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从提出“四史”宣传教育的过程和背景、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特征和主要内容、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原则和方法等四个方面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四史”宣传教育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都能学好“四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使命担当。

方年根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四史”要坚持“二新”,既要温故知新、避免妄自尊大,又要推陈出新、避免浅尝辄止。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通过学习“四史”,增强“三个自觉”。一要增强讲政治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讲学习的自觉,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促美;三要增强讲正气的自觉,要深入推进“四个马院”建设,强党风、清院风、正教风。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好“四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创建“四个马院”和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注重在“学习”中收获前行力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教授为机关第十六支部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