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注重在“学习”中收获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坚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力争在“学习”中收获前行力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一贯做法。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再次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在学习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促进发展。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一是学上级精神以“顶天”。学习会上,全体教师在自学的基础上,认真观看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浙江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新闻视频,深刻领悟“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内涵,系统了解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重大意义。方年根强调,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师资队伍结构,教师要助育时代新人、助力民族复兴。

二是抓学习强国以“立地”。学习会上,方年根书记就推进学院学习强国的学习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他指出“学习强国”是一个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学习平台。对于马院教师来说,抓好学习强国的学习,既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全体教师要坚持学习强国的学习,努力做到日常化、常态化。一要学以引善,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治院;二要学以导真,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竞争能力;三要学以促美,做到心灵美、行为美、环境美,争做最美思政教师。

三是读专题文章以“坚信”。学习会上,全体教师通过分段朗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文章共分26个段落,分由26位教职工进行朗读。大家在朗读学习中深刻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作为马院老师,只有自身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和走向成功。

学院院长杨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马院教师,一要做到“思想先行、信仰坚定”。信仰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每个人都不能缺钙。思政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是解决信心问题,只有教师真信才能让学生真信,平时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二要做好“努力践行、业务扎实”。要认认真真学,踏踏实实学,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学术交流学、知识平台学,将知识转化为行动和成果,严谨备课、潜心科研,做到教学、科研两手抓。教师只有通过努力实践才能真正提升业务水平,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为建设“四个马院”和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增光添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