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0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滨文校区行政五楼中间会议室开展党务工作培训。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原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校纪检监察员彭建华副教授作题为“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培训讲座。彭建华从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意义、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各方面内容,使现场参训的党务工作者特别是新教师党务工作者受益匪浅。

随后,方年根书记做了题为“如何成为优秀的党务干部”的专题辅导,从“识”、“晓”、“衡”、“明”、“行”五个方面,介绍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艺术、优秀党务干部的素质要求、做好党建工作的路径目标以及优秀党务干部需崇德修身等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学懂弄通工作职责,积极提升能力素质。

方年根指出,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本次党务工作专题培训,这是全面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努力创建“四个马院”的客观需要。同时,本次培训也是“支部‘师说’”探索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全面提升党务干部工作能力,积极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彭建华老师长期从事党建工作,曾经担任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务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今天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这一课让我们大家受益匪浅。方年根强调,通过今天的专题培训,对于我院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升支持建设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学院全体党务工作者要有坚定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加强党性锻炼,坚持崇德修身,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在不断学习中进步,在不断实践中提高,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和创建“四个马院”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教授为机关第十六支部讲授党课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教授日前在《浙江在线》发表评论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