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举行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首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917日上午9时,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滨文校区行政楼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重阳出席,《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龙国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朱宇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艳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三个本学期教学专题为全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作了专题辅导。

杨华院长和马重阳部长分别作了简要总结讲话。杨华首先肯定了三位主讲教师备课的认真态度,希望在座全体教师都能好好学习,并且进一步消化吸收成为自己的知识,努力做好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其次她提出在座全体教师要多和主讲教师交流,丰富个人的知识储备,以达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马重阳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方面要高度重视,在座全体教师的共同任务是思政育人,要当好新思想的传播者;二是内容方面要精心准备,要认真学习三位主讲教师的内容,并转化为自己的东西;三是教学方面要严格要求,既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教学基本规范,又要严格要求学生,争取师生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会议,授课教师明确了本学期教学专题的教学目标,提升了教学内容的熟悉程度,强化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参会的许多教师纷纷表示,在学期初召开这样一次集体备课十分及时和必要,不仅有利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也使自身的知识结构和教学话语体系得到及时更新和补充。


上一条:我院日前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思政理论课名师丁菁教授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