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日前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922日下午13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方年根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明确了教师每年政治理论学习的学时要求和学习形式,要求学院教职员工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力求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华在会上对《意见》进行了领学和导学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思政课教师,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对照《意见》要求,努力在教育教学、研究宣传、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努力弥补差距,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把准学科定位方向,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重点马院建设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

方年根书记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初学院提出创建“四个马院”的工作理念和“丹心向阳”的文化理念,这与中央精神完全吻合,与《意见》要求高度一致。他强调,我们身为马院人,赶上了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好时代。作为马院人尤其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把《意见》精神学懂弄通,力争入脑入心入行。要按照阳光马院、自信马院、教强马院、和谐马院的内涵要求与实践路径,继续深入推进“四个马院”建设,通过多措并举,共同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

上一条:我院开展“之江楷模”何任先进事迹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行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首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