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日前赴安吉开展暑期专题研修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思政理论课建设,提升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发挥好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我院于830日至92日赴浙江省安吉县余村年年有余研学中心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题研修学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在开班式上作了简要讲话,分别对参训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切实增强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和奋进意识,努力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

培训期间,安吉县委党校副校长楼成,中国人民大学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安吉“两山”研训中心副主任章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教授,浙江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主任、教授王祖强分别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安吉实践》《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若干问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道路100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几个关系》《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会议精神》为题作了辅导讲座,并到天荒坪镇余村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以及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亚洲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开展了现场教学。

本次暑期专题研修,既有理论研讨,又有实践探索;既有线下讲座,又有线上辅导;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实地考察。参训教师普遍认为,本次研修受益良多,培训内容丰富,研修形式多样,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较强,对于推进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积极参考和有益借鉴。

培训之余,学院还把握契机积极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初步达到了坚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保持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凝心聚力共创一流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王轶一行亲切看望慰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