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8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暑期集中研修培训的契机,组织开展了党的重要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华及参训教师20余人参加。

学习会上,方年根认真导学了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在826日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基本框架及主要内容。据介绍,为帮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宣传部发布这部重要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包括前言、结束语和正文三个部分。前言和结束语主要阐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正文从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等五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

方年根强调,开展本次集体学习活动,既是丰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保持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的根本要求,也是学院注重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更好落实“四个服务”要求的客观需要。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充分认识马院的学科专业属性,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和奋进意识,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积极学习推动“四个马院”建设,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院日前赴安吉开展暑期专题研修学习
下一条:我校开展“五色教育”主题暑期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