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开展“五色教育”主题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今年暑假期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紧紧围绕“五色教育”主题,突出红色主题的爱党爱国教育、白色主题的医德医风教育、绿色主题的生态文明教育、橙色主题的精诚奉献教育、黑色主题的法纪警示教育,要求学生从调研类、参观类、社会服务类、微电影类、竞赛类五种实践类别中自选其一,组织17位教师分别带领16支实践队伍,分别前往杭州、嘉兴、湖州等地开展实践调研。对于未参与集中组队调研的学生,则自发在家乡或者其他地区开展相关实践项目的调研活动。

通过多元化的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把思政课堂从学校搬到社会,让学生们走进基层,亲身体验国情、民情、党情,深入了解国家、社会的现实并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这种亲身经历促进了学生将所学知识内化为个人综合素质,激发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提高了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是教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为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探索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推动思政理论课改革与创新,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推进“四个马院”建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实践教学社会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