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教师实践教学做公益 受助孩子家长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近日,学校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信一起寄来的还有一面锦旗和两箱苹果,感谢信中提到的正是我院邓中裕老师参与其中的一次爱心公益活动。

2021年初,邓中裕老师和学生从媒体得知“纱布女孩”兰佳颖的消息,在一场火灾中,她一家三口都严重烧伤,其中年幼的小佳颖全身80%深度烧伤。116日,当佳颖家人正在为她新一期治疗费用发愁时,邓老师和10多名同学一起来到他们在杭州租住的地方,给小佳颖送去玩具、书本和糖果,还转交了9191.5元的善款。和其它的爱心捐款不同,这笔善款是我校数个班级几百名大学生通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滴水公益”实践活动所赚取的。

从此之后,佳颖家庭和我校就结下不解之缘,正如邓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的,“滴水公益”实践参与师生希望给予佳颖的不是一次性的帮助,而是长期的帮扶。

     今年4月底,佳颖一家在杭州租住的房子到期,房东却因各种原因不愿退还押金,两次报警都未能讨回。关心佳颖近况的邓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出面和房东协调,经过几次交涉,终于让房东退还了1000元的押金。今年6月,当得知佳颖因各种原因不能正常上学接受教育后,经过邓老师和学生们商量,决定给孩子寄去步步高S5pro学习机、字典、词典等学习用品,总共花费4698元,邓老师个人承担300元。收到学习机后,小佳颖非常开心,现在每天都通过学习机学习。

     佳颖家人都是非常纯朴、懂感恩的人,去年春节就找多次找邓老师要地址,希望能寄一点自家的农产品表达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但每次都被婉言谢绝。邓老师说自己所在的是一所医学院校,主要培养的是医学生,医者仁心、扶危济困既是医学教育的目标,也是医学院校大学生应有的品质。佳颖家人经过商量,通过网络找到学校的地址和联系电话,寄来感谢信和锦旗,同时还寄来自家种植的苹果两箱。

undefined

图片

 

 

上一条:富民增收实践团队点面结合在家乡进一步开展社会调研
下一条:湖州社工调研小分队采访精华与体会分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