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州实践第二天:我院实践教学基地落地湖州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授牌仪式聚力前行

2021年7月20日,在湖州市吴兴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举行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签约仪式。湖州市吴兴区金斌斌副区长、湖州市吴兴区民政局姚新芳副局长、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华院长出席了授牌仪式。参加本次授牌仪式的还有湖州市吴兴区民政局各科室成员、湖州市吴兴区八个社区的社区书记、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首批赴湖参加实践教学的16名学生。

    随着签约仪式的完成,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吴兴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在参观、考察、学习、调研、培训、支教、政策宣讲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短暂而隆重的签约仪式过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参观了吴兴区党群服务中心,对吴兴区社区及社区服务组织建设有了初步了解。吴兴区在社区建设方面卓有建树,为湖州乃至全省的社区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制度落地细化,模式不断成熟,志愿活动长期性展开便是其最大亮点。

一部丝绸史 处处见湖州

在参观完党群服务中心后,实践小组来到钱山漾文化交流中心观摩,了解湖州丝绸文化。

  由序厅进入历史厅,丝绸历史墙映入眼帘,为我们展现了“一步一世纪,转眼五千年”的观看效果。在文化厅,一面大型的LED穹幕给我们带来了沉浸式的观看效果。蚕宝宝的一生,揭示了天虫吐丝的秘密。移步产业厅,“湖丝殊荣"悬列,“荣记湖丝”静陈。长廊之下,尽是湖州丝绸昔日的辉煌。而在非遗厅,“锦绣中华”绚丽多彩,各种丝绸纹样穿行而入,丝绸是中国的伟大发明,更是中华民族如同的文化标识!最后来到尾厅和临展厅,传统的蚕丝与现代工艺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古老的工艺与科学技术水乳交融,文化得到了新的延伸。

图片


上一条:湖州实践第二天:前辈故事 薪火相传:湖州“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实践团队采访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湖州实践第一天:走进社区,走近党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