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州实践第二天:前辈故事 薪火相传:湖州“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实践团队采访老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采访了湖州市吴兴区月河街道的三位老党员。

章爷爷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为我们讲述了他的不平凡的一生。中专毕业后,章爷爷参军入伍,此后二十一年职教生涯,退休后仍不忘服务社会。在章爷爷八十二年的生活中,饱含沧桑和磨砺,提及过往的苦难,章爷爷多次哽咽,却以笑带过。晚年的章爷爷,也不曾放任自己,规划动静生活,实现了书画梦、学会了打乒乓,还培养了收集圆币的爱好,自谓“三国老人”。谈话中,爷爷表达了对未来一辈的期盼——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同时,对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提出重视中医药、推进中医药发展的期望,未来担负在我们的肩上。

裘奶奶非常谦虚,说自己是普通的一名党员。她一直从事社区服务工作,疫情期间,设卡检查,一直坚守岗位,对工作认真负责。裘奶奶事事力做圆满,默默奉献,普通中蕴藏着伟大,是每个基层工作者的缩影。

    王叔叔是月河街道的书记,虽然他的入党时间不长,但一直默默地努力着、付出着、坚守着。月河街道的宣传活动、展览陈设等等,都有王书记的参与和支持。就像许多基层干部一样,我们时常从他们的身旁走过,哪怕是匆匆一瞥,但是他们的身影你不会忘记。


上一条:湖州实践第三天:实践团队赴社区给小朋友讲述党史故事
下一条:湖州实践第二天:我院实践教学基地落地湖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