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与湖州市吴兴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签约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7月20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州市吴兴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共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正式落成。签约授牌仪式在吴兴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我院杨华院长、邓中裕老师、徐艳老师、徐伟老师、朱怡洁老师以及17名实践团成员共同参与了隆重仪式。吴兴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院地合作,吴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斌斌,吴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晓明,吴兴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新芳,吴兴区各乡镇街道民政分管领导、社区及社会组织代表,共同打造了高规格阵容亲临现场参与仪式。

签约仪式

吴兴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新芳、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

授牌仪式
(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华、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金斌斌)

金斌斌副区长对杨院长及学院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吴兴区政府对这次院地双方的携手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吴兴区对本次合作充满信心,并将大力支持基地的建设。湖州吴兴区是大学生学习和发展的好地方,有着最适宜的这一份“26°C温度”。金区长还诚邀同学们通过实践,在吴兴的热土上就业创业。

图片

杨华院长对吴兴区在社会组织发展领域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本次院地共建实践基地,要努力从地方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和大学生锻炼成长的需要出发,实现双赢效果。杨院长还从思政教师服务社会的本色角度出发,对带队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参与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对未来更多样丰富的实践成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图片

徐艳老师代表全体带队老师作了表态发言。一定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丰富双方交流和合作的内容,让学生开拓眼界、增长本领的同时,也努力将当地优秀的治理理念、创新精神以及改革成效带回学校、带回杭州,最重要的是根植于大学生内心,让吴兴区的社会治理成果得以更大范围的传播、推广。

图片

蔡宏杰同学也代表全体实践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蔡同学从几天社区实践活动的真切体验出发,感受到实践教学基地的重大意义。表示要充分利用这个优秀平台,全身心投入到实践当中,了解社会需求,发挥自己所长,在实践中找到人生方向,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院还聘请了吴兴区副区长金斌斌、民政局局长唐于建作为实践教学基地的指导专家,这是我们创新合作方式、积淀丰富成果的重要保障。

发放专家聘书

姚新芳副书记代唐局长、杨华院长、金斌斌副区长)

随着共建基地的落地,我院将与吴兴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在参观、考察、学习、调研、培训、支教、政策宣讲等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深入合作。这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切实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大学生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务实举措。同时也非常期待我院全体教师后期能更多地融入吴兴区的社会组织发展、社会治理建设相关的课题研究当中,助力吴兴区共筑更加美好的“城市温度26℃”。

合影留念


上一条:湖州社工调研小分队深入马军巷社区开展调研
下一条: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