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方年根教授被聘为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术导师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近日,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同舫主持。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省教育厅宣教处调研员丁晓、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术导师与实践导师代表、班主任及21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方年根教授被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浙江大学)聘为“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术导师。根据统一安排,重点指导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孙丽丽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苏浩两位学员。

    据悉,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由省教育厅宣教处、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浙江大学)组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期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是继2018年、2019年之后开展的第三期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高度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扎实的学生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将学生工作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紧密结合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军人才。本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为期一年,21位名师辅导员学员将通过理论学习、挂职锻炼、考察调研、自主研修等形式,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日前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