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4月14日下午13时30分,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石磊峰同志莅临指导,学院25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华同志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同志代表本届党总支作题为《秉承“丹心向阳”文化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共建“四个马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省提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新目标、我校迈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新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过去四年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充分肯定,值得倍加珍惜。这是学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学校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学院历届班子、党员干部和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诚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学科内涵建设亟待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他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关键时期,也是学院推进“四个马院”建设的黄金时期。必须秉承“丹心向阳”文化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四个马院”建设。要实现“四个马院”建设目标,就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定位的引领下,按照“立足教学,做强学科,建好队伍,完善机制”的总体思路,进一步立足教学提高质量、对标一流做强学科、优化师资完善结构,健全机制强化保障。

    他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学院提质增效、快速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始终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才能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只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为此,必须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群团统战工作等方面来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

    他强调,立足当前,我们责无旁贷,必须鼓足干劲、不懈奋斗;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更要充满信心、勇往直前。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秉承“丹心向阳”的文化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创建阳光马院、自信马院、教强马院、和谐马院建功立业,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一流中医药大学增光添彩。

    大会审议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于党费收缴、使用、 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选举方年根、杨华、徐夏雨三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党总支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并选举方年根同志为党总支书记、杨华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


上一条:我院方年根教授被聘为浙江省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学术导师
下一条:学院教师撰文登上学习强国“学思实评”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