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诞辰讲话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1日      来源 :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浏览量 :


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在2B222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诞辰讲话的学习。支部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杨华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北京大学的讲话中支出,北大的历史是五四运动的起源。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民族的希望。他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他对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一生,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我党要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伟大成就,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和实践。

最后,支部书记杨华发言总结,她号召各位党员常学常新,把学习内容融入到业务中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文件》、《马院三年规划文件》、《“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实施意见》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