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      浏览量 :


2018年5月26日,由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浙江省哲社规划办、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暨2018年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志成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自全省各地的150余名代表及近20名外省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峰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赵峰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我校大力支持、指导和帮助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赵峰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对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说我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为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而努力。他相信,通过此次与会专家的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必将加快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我校思想理论建设水平。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社科联社团处副处长黄获分别代表业务指导、主管单位作了讲话,浙江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何显明作《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与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使命》专题报告。会议还表彰了一、二、三等奖论文作者,6位获奖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诞辰讲话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孙秋华调研我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