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生动讲述党史故事 专访优秀社工代表 见证省级基地落成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7月21日,是我们来到湖州进行暑期实践的第三天,依旧体验多多、收获满满。我们来到了人和家园社区,和相关的实践小组一起参与了社区的相关活动,包括对社区托管班的孩子进行了党史故事教育,讲述长征故事。随后我们还专访了优秀社工代表,并见证了省级名师工作室(朱珏)实践基地的授牌签约。

我们首先向不同年龄阶段的小朋友讲述党史故事并一起歌唱红歌等方式,通过互动让小朋友们学习了党史知识。由于小朋友们年龄较小,性格活泼,在故事讲述过程中比较难以维持纪律,因此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社工托管工作的不容易与辛苦。

我们进行的第二个活动是小朋友们讲述长征故事,第三个活动是教小朋友画画。

经过我们多样化的互动形式,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不断成长的力量。之后我们优秀社工代表老师进行了访谈,从社工角度出发,了解到了我们未曾接触过的社区生活。

     我们有幸参加了省级名师工作室(朱珏)实践基地的授牌签约仪式。朱老师还是带着脚伤亲临现场,积极促成了该实践基地的落成。这些实践基地将会为我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平台,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论知识好比为“万卷书”,“万里路”便是社会实践。实践基地可以使大学生切身参与社会实践,更深刻掌握所学知识;使大学生真正融入社会、了解社会、洞察社会,积极寻找社会问题的决办法,为实现共同富裕做努力;使大学生更加坚定钻研学习、增长本领动力和步伐,努力为人民谋健康社会谋和谐、为祖国富强


上一条:“农民工调研小分队”走近农民工友,寻找城市微光
下一条:见证基地落地 感悟先进经验 领略丝绸文化 学习榜样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