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井冈山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课堂。为深入引领学院教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我院于2019819日—23日组织学院教师赴革命圣地——江西井冈山进行为期5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大家听取了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详细了解了井冈山斗争的背景、井冈山道路的提出和基本内涵以及其重要历史意义;访谈了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王生茂、江满凤老师、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之孙石金龙老师、现场讲述当年井冈山红军战士鲜为人知的故事,感悟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光芒。

此外,接受培训的教师来到领袖峰模拟秋收起义部队整编,穿越芦溪,感受当年红军的严明纪律,锻炼团结合作的能力。在井冈山大井、小井、茨坪旧居、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中,大家感悟先辈的崇高品格,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化为尽职履职的动力,砥砺前行。

革命时期的我党面临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的三重拷问,而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肩负着怎么培养人,培养怎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重任,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更要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刻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牢记自身使命,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提高思政课实效性,在平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上一条:守初心、担使命,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中控集团商谈实践基地合作相关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