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洁老师在学校教师全英文讲课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近日,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林洁老师不负众望,鏖战群雄,在学校第三届教师全英文讲课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林洁老师主讲的《中国概况》是一门为留学生了解中国及有意向传播中国精神、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精粹的本科生而开设的全英文课程,此次她参赛讲授该课程的一个章节—中国陶瓷。她由中国四大发明引出被誉为第五大发明的瓷器china ,并将陶瓷演变历史娓娓道来;从宋代文人富足平和、“君子四雅”的生活作为引子,象征现代社会人民的幸福安康及平和生活;从历代陶瓷杰出作品,演绎了中国人民的伟大精神:勤劳、勇敢、智慧。课堂上,林洁老师和留学生积极互动,试图让他们个个成为陶瓷小专家,深入浅出传授学生陶瓷术语。最后她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及测试,并布置了课后作业。


学院秉承“丹心向阳”文化理念,紧紧围绕“教强马院”建设,坚持思想引领,深化教学改革鼓励促教,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捷报频传。学院积极推动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内容设计,从而能够让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今后,学院进一步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继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工作“四个马院”建设添砖加瓦


林洁,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副教授,2008年荣获学校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2016年参加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杭州市先进个人”称号,访学于欧盟、比利时自由大学及浙江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外宣与中医药文化。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省级备课会教学比赛中捷报频传
下一条:我院钱国玲老师在学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