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省级备课会教学比赛中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4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6月28日-29日,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组织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比赛在浙江余姚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邓中裕代表我校参加比赛,他围绕“传承与弘扬爱国精神”这一主题,从上课过程中学生提出的“我可不可以不爱国”的问题切入,从“国家给了我什么?”“今天的中国,从何而来?”“平凡如你我,可以为这个国家做些什么?”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既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又有较好的感染力,获得现场评委和教师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7月11日,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徐艳老师在浙江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暑期备课会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徐老师在15分钟的展示中自信流畅、感染力强,以“定位”功能为切入,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世界维度生动解读了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并用“攻坚战和外围战”“深水区和浅水区”两组概念对比分析,更深入地理解充满大变革、大机遇、大挑战的新时代。既有学术前沿性,又紧密联系生活,条理清晰、启发性强,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现场所有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认可,最终以本科组第一名的成绩,在1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教学比赛的特等奖。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以来,我院提出了“丹心向阳”文化理念和“四个马院”工作理念,较好引领了教师教书育人,广大教师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思政理论课教师“六个要”的标准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为助育时代新人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学实效,扩大学院影响,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增光添彩!

上一条:我院徐艳副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洁老师在学校教师全英文讲课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