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组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师生收看学习教育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关于组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师生收看学习教育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校党委研究,决定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统一安排。现就组织收看学习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039日(星期一),14:3016:00

二、学习安排

1.党委宣传部负责组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收看学习。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务部门、教务处、工会、妇联、团委负责人等在滨文校区第六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

2.各学院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负责组织本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收看学习。集中收看学习的地点自行确定后报党委宣传部备案。

3.各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本支部所辖全体教职工(含非党员教职工)的收看学习。教职工学习不需要集中,学习地点由每位教职工自行选择后报支部书记备案。

4.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组共同负责组织全校学生的收看学习。具体安排详见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的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收看学习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通知本单位全体师生员工按时收看学习。因时间冲突不能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组织师生员工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

2.各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次“思政大课”情况,在3月底前组织一次线下或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师生员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3.各党支部书记要督促本支部所辖全体教职工(含非党员教职工)将学习讨论的情况及时在《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课时登记本》上做好记录,以备检查。

4.各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要及时掌握收看学习情况,并将本次“思政大课”组织、参加人数、师生员工反响等有关情况于3月底前报党委宣传部。

5.关于组织学生收看学习的相关要求按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的通知规定执行。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党委宣传部

  202037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试卷收集及上交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