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于申报2019年度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各有关单位:

2019年度全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现就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规划课题选题

1、新时代民政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研究

2、民政领域国际经验借鉴研究

3、机构改革背景下基层民政工作研究

4、新时代民政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研究

5、新时代大救助体系建设研究

6、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7、设立许可取消后养老机构的监管机制研究

8、社区行政化与浙江社区“七多”治理路径研究

9、北上广港社区治理经验对我省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启示研究

10、行业协会商会与政府部门新型协作关系研究

11、社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研究

12、慈善事业发展指标研究

13、慈善信托发展研究

14、围绕乡村振兴战略 优化行政区划设置研究

15、中国特色社会工作研究

16、殡葬改革研究

17、新形势下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发展趋势研究

18、水源保护区移民增收致富路径研究

以上选题面向全省民政系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公开招标。

二、课题申报要求

1、申报者根据选题方向自拟题目并设计课题,申报对民政事业发展具有现实或前瞻意义的课题。

2、申报者填写《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表》(见附件1),各学院汇总后于3716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电子邮箱。

各学院须同时发送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excel电子版、盖章扫描版。逾期或材料不全,均不予受理。

请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上报,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

32019年度全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原则上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立项程序,20205月底前提交研究报告。

4、课题申报以课题组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原则上不少于3人;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前2位成员不能同时申报两项(含)以上课题;未完成2018年度全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的负责人原则上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5、请申报者认真阅读《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见附件3),在设计课题时充分考虑课题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研究进度及研究经费。课题资助经费可用于管理费(5%、资料费、调研差旅费、会议费、劳务费、印刷费、邮电费、咨询费、成果出版费等开支。

6、各地民政系统申报并获批的课题,原则上由当地工作经费列支,省厅不予经费资助。课题申报、立项和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调查研究工作考核的依据。

三、申报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邵科钉 李婧娴

联系电话:057186613536

电子邮箱:zcmukyc@163.com

上一条: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八届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