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富春校区学院11019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该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部分。学院副院长王延隆、各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进交流、促进工作的目标。

方年根书记代表学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积极发挥关键课程作用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要温故知新,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推陈出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召力;三要焕然一新,努力塑造思政课的“关键课程”崭新形象。他强调,全院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丹心向阳育新人,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作品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二等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学科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