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1月24日下午14时,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滨文校区17425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钦出席,《形势与政策》课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霞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艳和韦玉潇两位老师分别就《正确看待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和《2023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两个教学专题为全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作了专题辅导。

WechatIMG4219.jpeg

刘霞副院长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全体任课教师要立足“三要”:一要进行多维度备课,做到备内容、备学生、备设计、备思路,授课教师会后需进一步学习消化内容,精心设计,因材施教;二要严格遵守教学规范,按照文件要求进行课堂管理,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及时跟《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和学院反馈;三要守牢底线不碰红线,形势与政策课政治性和政策性强,不要主观的任意解读甚至歪曲相关政策方针,必须以官方正式发布的政策文件或信息为口径来解读相关内容,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1.png

??2.png

李钦副部长最后作总结讲话,重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吃透讲课内容,对课件进一步消化吸收,结合自身的讲课方式投入时间和精力,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实效;二要灵活使用教学方法,穿插好教学案例,用好启发式和讨论式的教学方法,用好数字化的教学手段,增强和学生的互动性,用心站稳讲台,提升课程的感染力;三是高举思政教育旗帜,担负起大思政课时代责任,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内国外形势,正确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4.png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大思政课”如何既“走新”更“走心”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