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省委党校胡承槐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省委党校胡承槐教授做客我院,在行政楼23101开展了“《共产党宣言》的基本结构和重点难点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杨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胡承槐教授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四方面内容:一是我们今天应如何看待《共产党宣言》,二是《共产党宣言》的写作目的,三是《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框架和逻辑结构,四是《共产党宣言》的重点和难点解析。杨华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对马院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二是要从社会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三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设定好自己的读书目标。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专家讲座和交流研讨,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广大教师的理论功底和政治修养,将学思践悟的成效体现在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升上,推动“读经典、学四史、研习教学法”活动走深走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延隆教授撰写的研究报告获浙江省政协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