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滨文校区23101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会由学院院长杨华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

首先,杨华院长结合上级相关思政课建设会议精神,对教师提出几点要求:她强调,全院教师一要严明课堂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用好教育部统编教材;三要认真读经典、学四史、研习教学法。

其次,方年根书记简要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的整治重点,要求大家认真对照《实施方案》中提到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反廉洁从教问题、违反生活纪律问题、侵害学生权益问题、违反法律法规问题、违反学术诚信问题和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失管失责问题等7个方面、35个问题,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争做“六要”思政教师,助育“三有”时代新人。

最后,学院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读经典、学四史、研习教学法”的部署要求,特邀浙江省委党校董金华教授给全体教师作了题为《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的经典导读。她从写作原因及历史地位切入,细致深入地讲解了这本书的核心内容与各章重难点及对当代中国的价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这次读经典活动受益匪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加深了自身理论素养,对于上好思政课有很大的帮助。据悉,学院今后将进一步举办有关“读经典、学四史、研习教学法”的专家讲座,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推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思政理论课教学生活化系列活动之“榜样进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