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作品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及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近日,教育部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名单新鲜出炉。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两项;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一项。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学院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于20226月初就开始精心筹划,带队老师倾情投入,对同学们悉心指导,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和剧情设计,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深化思考,将作品反复打磨,展现心中理想的思政课。第一次参赛就能够在全国3000多个讲课作品和近2000个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既感来之不易,更需再接再厉。

组织师生来参赛,丹心向阳育新人。学生通过参与实践教学,进一步激发了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学习思政课的满足感和获得感,同时这对于思政课教师深化教学改革、拓展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丰富育人途径也具有重要启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提升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教育引导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缅怀无语良师,感悟生命价值——记《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开始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