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丹心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为全院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11月16日下午,学院在滨文校区17311教室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院长杨华、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为全院教职工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学习由杨华院长主持。

杨华院长作题为《迈上新征程 谱写中国梦》的主题宣讲,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逻辑脉络从战略定位看起点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目标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从原则要求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具体布局看要以教育科技人才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强国家安全和国防军队建设对内谋求和谐对外谋求和平,以“五位一体”为实施路径,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国梦的实现另外她从报告结构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做了解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建议她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到深学一层要结合各门课程的教学实际,认真做好集体备课和教学设计,学生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进”工作,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学生头脑。

方年根书记以《力求“三补”强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弄清为何学以促“知”、明确目标学以求“效”、把握本质学以笃“行”三个方面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关于弄清为何学以促“知”问题,他重点从会议精神极重要、学习本身很紧要、问题导向亟需要等三个层次进行了阐述。关于明确目标学以求“效”问题,他从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校院两级党组织的具体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尤其强调要通过学习力求达到以学补精神之钙、以学补品行之失、以学补进取之气的学习目标。关于把握本质学以笃“行”问题,他在阐明“三补”的本质在于立德的基础上,要求学院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勤修“八德”,崇德修身勇实践,拉高标杆作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共圆学院梦、学校梦、中国梦。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全面贯彻了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学院的学科特色优势,基本达到了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的目标对于把学院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创建省重点马院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丹心向阳·教强马院丨我院赴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交流
下一条:丹心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年根教授日前在《浙江在线》发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三连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