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丹心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10月16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感悟良多,部分教师在观看直播之后还认真写了个人感悟。现予摘编,以飨读者。

【杨华 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当此重要时刻,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将对国际社会产生深远影响。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首先,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工作,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其次,组织好集体备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一起来研、一起来备、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第三,实实在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把报告内容转化为教学体系,“用学术讲政治”,以教带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方年根  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我认真听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党员,倍感自豪和激励。要说自豪,那是因为新时代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伟大变革。要说激励,那是因为从现在起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我要把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仅自己要先学一步,还要引领学院教职员工深学一层,努力以学补精神之钙、以学补品行之失、以学补进取之气。因为,只有学习成为起点,事业才能有支点;只有学习成为常态,工作才能进状态;只有学习成为风气,发展才能添力气。

【秦鼎  原理党支部书记】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了,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同时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永记肩负“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责任。在平时教学工作中,要不忘“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贯彻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这5年的发展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我坚信,党的二十大必将掀开党和国家历史发展新篇章。今后,我将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绝不辜负肩负责任,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国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徐艳  概论党支部书记】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召开。从习近平总书记将近两个小时的主题报告中,我们感受着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自豪、荣光!会议开始还设置了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的环节,其实这一环节延续已久,鞭策着我们要不忘来时路、共铸强国心!作为思政课老师,当下要争分夺秒的加强学习,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最鲜活的养料融入课堂教学中,与大学生们共同成长,在“强国有我”的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的亮丽色彩!

【龙国存 纲要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为自己的使命,并为此不懈奋斗。新时代新征程,要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王延 基础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我国在新发展阶段,新历史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过去十年,中国抗疫、中国外交、中国发展所体现出的中国智慧、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等等逐步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认识和认可,这是党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创造,归根接地是我们追求的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是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本身就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样本,这要求我们深刻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因为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共同富裕也是要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追求共同富裕的同时,既要口袋富、也要脑袋富,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岗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徐夏雨  党总支委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今天我认真学习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是感慨不已。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更是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就,这些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来之不易,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明白身上的使命任务光荣而艰巨,任重而道远,前进路上要全力战胜困难和挑战。作为马院人,更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为学院、为学校、为祖国建功立业。



上一条:丹心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三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丹心向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大会戮力同心迎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