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浙江传媒学院张新潮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思政短视频拍摄基础知识、使用技巧和剪辑制作等能力,提升运用视频服务教学水平,914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张新潮教授应邀做客我院,以《短视频主张》为题在滨文校区17311教室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院长杨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200余名学生现场、线上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新潮教授分别从短视频的吸引力何为短视频谁在做短视频、谁看短视频、短视频制作平台、做“头部”短视频、无人机航拍与延时摄影等六个方面,以多不同类型的短视频为案例展开讲述、导出观念、介绍方法、指明路径。整个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现场互动交流氛围活跃,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杨华院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张新潮教授的分享是宝贵的经验之谈,对于思政理论课教师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技能提高有很大的意义短视频作为新媒体环境视域下实践教学的新载体,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通过指导学生自导、自演微电影,可以培养学生的实践意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了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生动性。希望大家今后善于学习新媒体技术手段,不断探索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新模式。

最后,部分与会教师和学生与张新潮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获2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