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遂昌开展暑期集体研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思政理论课建设取得实效全面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8月15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浙江省遂昌县挺进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四天的集体研修学习。本次研修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多样,研修成效明显。


一是专家辅导促研学扩大教师理论视野研修期间,遂昌县委党校副研究员吕春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应邀分别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了辅导讲座,扩大了参训教师的理论视野。


二是现场教学强教育强化教师责任使命按照治理论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和“教育者先受教育”的要求,研修期间还组织参训教师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粟裕将军陵园、红军广场、八一誓师大会旧址等地现场感受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增强了参训教师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领导宣讲学精神激发教师奋进动力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教授为参训教师全面宣讲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准确理解把握党代会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等关键内容并将其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创建“四个马院”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动力。


本次暑期研修学习,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一次集体“补课”和“充电”,对于推进思理论课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初步达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学习不断线、凝心聚力创一流的预期目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部署新学期工作
下一条:思政实践小讲台 展示学生大视野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大学生讲思政课指导侧记(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