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理论学习和政治思想大讨论动员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滨文校区17311教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开展政治思想大讨论动员。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全院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方年根书记简要传达了学校政治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我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文件精神,作了题为《立德修身创一流》的中心发言和动员讲话。

首先,他全面回顾了学校“创建一流”梦想的提出历程和主要背景,从“可喜可贺”和“任重道远”两个方面引领教职员工正确认识省委省政府支持我校“创建一流”,既要看到机遇千载难逢,又要清醒不可妄自尊大。

其次,他阐明了立德修身与“创建一流”的逻辑关系,希望教职员工正确认识立德修身的目的意义和“德”的重要性,提升对思政理论课“关键课程”重要地位的认识,从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坚持“丹心向阳”育新人。

再次,他强调学校“创建一流”犹如滚石上山、谈何容易,只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这就需要学校每位师生员工担当尽责,正视学校发展短板,提振师生精神状态,立德修身强素质,统一思想齐步走,凝心聚力共奋进。

最后,他从“明德修身创一流”“以文修身创一流”和“对标修身创一流”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对“丹心向阳”文化理念作了阐释,希望教职员工正确认识个人梦、学院梦和学校梦的关系,努力提升个人格局境界,立德修身创一流,同心同德共圆梦。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主办第三届“求本杯”大学生讲思政理论课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海稳教授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