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院徐艳副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近日,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结果揭晓,我院徐艳副教授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近年来在教学竞赛方面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教强马院”建设的重要成果,展现了我院多年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的工作成效。

本次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而举办的重要活动。

据悉,该比赛是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规则最严的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要经过学院推荐、省赛选拔、全国初选、网络复赛,最后进入全国决赛。此次比赛要求教师对整本教材拥有扎实全面的把控能力,在实况直播前30分钟现场抽取专题内容,并在15分钟内完成该专题内容的讲授,期间不能使用任何电子设备、课件和教案等,只能使用传统的黑板和粉笔,最大程度地考验选手的专业基础和教学能力。


【作者简介】徐艳,副教授,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主持省部级和厅局级课题7项,先后在《理论学刊》等学术期刊发表文章近20篇,其中浙大一级期刊论文2篇,专著参著5部,软件著作权2项。曾获全省《概论课》暑期备课会教学技能比赛特等奖、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经验交流“精彩一课”一等奖等荣誉。现为浙江省理论宣传青年讲师团成员、浙江省属高校“共同富裕”宣讲团成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