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了2020年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我院成功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月22日上午,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在滨文校区行政楼八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院长杨华、党政办主任徐夏雨、科研秘书刘圣楠参加。

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研究会会长王来法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吕有志教授、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教授、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邢乐勤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教授、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贺武华教授等7位专家进行论证指导

认证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杨华院长汇报浙江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体情况。其次,特邀专家从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制与学分、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开题报告与文献综述、中期考核、学位论文评审与答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通过本次认证会,进一步明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向和培养目标。


上一条:我院徐艳副教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