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春•使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1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七月,烈日炎炎,暑假已经拉开了帷幕,校园也开始空荡起来,但有一群人,顶着似火的骄阳,活跃在校园及其周边。要问起他们是谁,在做什么?回答:他们是暗语微电影拍摄活动组,在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致敬百年革命先烈做准备。小组由朱耿华、龙国存两位老师带领,伴随着一声“action”以及另一声响亮的打板,正式开机

故事讲述了一个玩世不恭的当代大学男青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穿越回解放战争时期,机缘巧合下亲身参与了一场一波三折的地下情报传递的过程,其间他经历了同伴的牺牲的痛苦,也体会和理解了那个时代青年人的理想与担当,信念与奉献,更加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而后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

拍摄从7月13日一直到18日,历时6天。前期拍摄主要在校园内进行,重在表现男主角穿越前的种种穿越契机,以及穿越后的一些场景。

     后期拍摄主要在阳坡湖湿地公园、绿城·云溪桃花源、东吴文化公园等地进行,主要是拍摄男主穿越之后各种奇遇的片段。虽然场地风景宜人,但天气闷热,演员们穿着不合时节的长衫长裤,汗如雨下。可面对镜头,他们立即收拾好状态,投入表演。同行的摄像师,录音师,灯光师,化妆师的敬业精神同样令人动容。拍摄期间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他们误入绿化带拍摄,接二连三地吸引来场地方的工作人员,场面一度十分尴尬,好在经过沟通,双方相互理解了对方工作的难处。这再一次说明了人际沟通和换位思考的重要性。摄像机拍不到的时候,大家都相处得很融洽,是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吃东西、唠嗑、搞怪、“抬杠”、戏谑地以剧中的角色相称、打闹嬉笑成一片。

     目前,拍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进入剪辑审核阶段,让我们一起期待团队合作的成品吧,以下是本次微电影的海报和预告片。

      此次拍摄,使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体验了每一部作品中隐含的辛劳与付出。大家体会到了伙伴一起完成一份作品的满足感,对每一段历史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学习了一些微电影拍摄的知识,认识了新的人,收获了新的友谊,拉近师生间的情谊,见到了彼此私下里友好的一面。

上一条:中医药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实践调查
下一条:我院“美丽浙江我先行”实践小分队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进行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