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们的故事,文明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7月14日清晨,在富春校区2B222会议室聚集了这样一群人,他们高举“讲文明”的旗帜,却以此为开端,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行不文明之事!就让我们拉近镜头,探一探究竟发生了什么?

诶!前面在学习圣地图书馆中打打闹闹、谈情说爱,引人愤然离席的,不正是他们吗?果真令人气愤。

“卡” ,打板声沿着灼热的空气传来,眼前的闹剧也仿佛被按了暂停键,一切回归安静,这群人的举止也瞬间出现由不文明转向文明的大反差。

哦!原来他们是在拍摄微视频呀!快来采访采访他们。

Part1  你们到底是谁?

热心代表小石:

我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的一支小分队,实践的内容就是以“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为主题拍摄一组微视频。

队内一共有10名队员,邓中裕、朱珏两名带队老师,因缘分而在这个暑期相遇。大家性格虽迥然不同,却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

两位老师很是平易近人、风趣幽默,在各项工作中给与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邓中裕老师的陪伴让人心暖,朱珏老师在腿受伤的情况下也坚持赶到富春与成员见面令人感动。

总之,我们是一个群策群力、同甘共苦的团队。在这里欢声笑语、责任担当全都有。


Part2  分享一下你们的日常动态吧!


热心代表小尚:

正午的日头太过毒辣,午后的蝉鸣也着实喧闹,但这些正昭示着我们心中的热情始终澎湃。我们每天在晨光熹微时赶赴相见,在万籁俱寂时乘兴而归,因为大家对于孕育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都期待满满。在前期主题确定之后,我们上午的工作就是进行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商量出细致的脚本,中午顶着烈日匆匆赶去吃饭,而后便进入紧张的拍摄,在晚上我们就会总结一天的工作、安排次日的工作。大家都信心满满、动力十足,有一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之感。

Part3  你们遇到过哪些困难呢?


敬业组长小王:剧本里有下雨天的场景,但天气预报显示近段时间都是大晴天,愁啊!

活力摄像小方:将画面拍得有感染力需要镜头艺术,缺乏经验的时候就得多次尝试。希望用最业余的设备,一点点地呈现最专业的效果,奥利给!

帅气男主小许:作为一名业余演员,表情管理、表演是否自然以及表现力是否足够等都与预期有一定差距,需要多次反复尝试。

甜美女主小吕:拒绝尴尬,作为一个演员没什么好顾忌的,做就要做好。

热心编剧小杨:创意是视频拍摄的第一生产力,有时想不到好的剧情,很难受。

热心编剧小崔:剧情的连贯性,主旨是否真的能发人深省需要仔细思量。


Part4  你们拍摄视频的目的是什么呢?


热心代表小宇:

我们的内容是以反讽方式呈现的,根本目的还是传达文明重要性。在视频中,不文明的主人公都陷入了恶性循环,害人害己。我们希望通过素材的普遍性来引起大家的共鸣,又通过这种自食恶果的方式来警醒不文明者。

拍摄微视频不仅可以锻炼大家的思维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交流合作能力,这同时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见证了彼此的成长。


汗水在流淌

创意在迸发

故事在谱写

文明正践行


上一条:青春在实践中闪光——“关爱老顽童”社会实践小分队实践第三站
下一条:“防诈骗宣传”实践团进行防诈骗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