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爱老顽童”实践小分队活动小记(二)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关爱老顽童”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17日开启实践第二站,团队前往杭州滨江区长河街道钱潮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调研活动。

钱潮社区地处钱塘江南岸,所辖小区楼盘4个。社区自成立以来,已先后获得(酷中国)低碳生活馆示范项目、浙江省城市体育先进社区、杭州市文化示范社区、杭州市示范社区学习共同体、杭州市“四星级体育社区”、滨江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为进一步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社区建立了“惠老E家”便民服务体系和“蜗牛E家”儿童工作室。

基于第一站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的经验,今天我们团队在钱潮社区的实践活动开展地更加得心应手。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有序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随即就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两个不同年代的人之间会擦出怎样有趣的火花呢?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1. 测量血压,关爱老人

团队成员热情地为到场的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并与他们聊聊日常生活情况,细心地叮嘱他们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应荤素搭配,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适量运动。

2. 问卷调查,拉进关系

团队成员在钱潮社区继续开展中老年人手机使用情况的调查,队员通过与中老年人聊家常,拉进彼此之间的关系,并认真地指导老人正确地使用智能手机。图片

   3.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团队成员在与爷爷奶奶的沟通中,关系慢慢变得熟络。爷爷奶奶热情地邀请我们一起参与各项活动。一起打太极拳,一起在乒乓桌上切磋球技。队员们纷纷表示,在实践活动中不仅开拓了眼界,还学了不少本领呢。

     4.缘分奇妙,偶遇老乡

    在实践中,队员们听出了一对爷爷奶奶的口音像是河南人,于是,团队中三个河南籍队员与这对爷爷奶奶热情地唠家常。奇妙地是,其中一个队员在聊天中发现与这对爷爷奶奶竟然是来自同一个农村的。大家纷纷感慨: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5. 被点赞啦,好开心!

    今天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们有缘与杭州市滨江区化云惠老公益中心的王化云主任相识。王主任对我们的表现予以了大力肯定,夸奖我们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并为我们团队点赞呢。王主任还热情地邀请团队成员后续可以加入到她的公益活动中,为社会奉献爱心。

在与中老年人的沟通过程中

队员们纷纷感慨

他们太需要陪伴和关爱

而我们所能散发的温暖太过微弱

但是我们坚信

每一寸微光

终会凝聚成爱的光芒照亮世界

爱出者爱返

福往者福来

实践有收获

行动有力量

传递爱的旅途

我们仍在路上


上一条:“关爱身障人士,构建和谐社会”活动小分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富民增收实践团队深入富阳平湖开展社会调查

关闭